第一次刷机体验——有惊有险

网上流传,一部里程碑在手,第一件事便是刷机。哦也,我看着自己新买的八百块里程碑,这部两年前上市的机器拥有高分辨率的屏幕和较为逼真的色彩,这就是我选择它的理由。不过坑爹的系统是android2.1,应用只能装在小的可怜的手机内存,于是我也早早打起了刷机的主意,至少也要刷到2.2,可以装应用到扩展卡。

查阅无数网上文章之后,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我终于着手刷机了。我使用的是小米论坛的官方刷机教程,虽然教程的开头警告自己的机器版本过低(是XT702),不推荐刷机,但我依然毅然决然的开始了刷机的程序——下载软件和资源——刷底包——刷ROM。。。。。。

等等,我靠,怎么没有出现教程上的刷ROM的选项?我得好好想想,刷底包之前我是按照提示复制recovery文件夹到扩展卡了的啊。再看看教程,啊,下面还有一步是要把八十多M的MIUI ROM包复制到扩展卡,而这一步我没有做!!!。难怪找不到了ROM了,原来我根本没有复制ROM。这下惨了,底包刷完了,新系统没法刷了,我的机子要变砖了。

我万念俱灰之下,尝试着开机,居然可以开,不过是一个外文版本的系统,我想这就是刚刷的底包了,但文字不通,根本没法使用。我原来的东西都不见了。我尝试着重新连接扩展卡,想把ROM复制进去后继续刷机程序。不幸的是,我的卡根本没法写入任何东西,甚至没法格式化,卡给刷废了。

难道八百块就这么打了水漂?还好我在京东买它的时候多买了一张卡,既然这张卡废了,何不试试另一张?我用读卡器把另一张卡插在电脑上,将recovery文件夹和ROM按教程复制进去,然后再将卡插在手机上,重启进入boot模式,这回出现了教程上的写入ROM选项,我赶紧选择它,居然提示正在写入!

[caption id="" align="alignleft" width="240"] 刷成后的小米系统。[/caption]



看来有戏,我抵着舌头焦灼的等待,一段时间后提示写入完成,准备重启。又紧张的等待了几秒,一个漂亮的xiaomi徽标出现了,我的系统成功的刷新到了基于android2.3.7的MIUI。我真是太兴奋了,虽然刷机的过程凶险无比,一波三折,但正因此如此,我更感成功的喜悦。

我十分痛快的用疯狂的游戏安装告慰了自己的兴奋心情。8G的扩展卡,可以装多少软件啊。我奋斗到凌晨2点,才心满意足的睡觉去。第二天,我看着漂亮的

界面爱不释手之际,发现了一个令人沮丧的事实——新系统信号差了很多。我只有在城镇街道上才是满格信号,一旦稍微偏远一点,信号就不稳定,更偏远的地方就完全没有信号了。我看着自己的信号指示是一把X,而别人却在附近欢乐的打电话,心里的高兴不禁又变成心酸。雪上加霜的是,我还意识到刷机之前由于过于兴奋没有做备份,原来的短信和照片什么的全没有了。于是,刷机后得到的漂亮界面和各种游戏也无法让我再高兴起来。我就这么用了一段时间,备份没了只好作罢,但信号不好实在影响使用,我必须着手解决这个问题,不然只能用回原来的老诺基亚了。解铃还须系铃人,我把信号问题在小

米论坛上提出来,晚上的时候,我收到了一个好心人的回复,他给我一个里程碑基带切换软件,我下载安装后,终于把信号问题解决了,至此,我的刷机体验终于告一段落。这段经历告诉我,做危险的事情前,一定要准备好,要考虑周全。刷机这种事,果然是折腾控们玩的,我估计不会再刷机了。
评论

© 记录者N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