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毛毛》——最好的儿童读物之一

能阅读到《毛毛》,是我的幸运。

我翻看着手机里的科幻大师作品列表,不知道该点开哪一本。上一次看的是《美国众神》,名字很拉风,名气也大,当然小说写的也的确不错,但我看得有些不得劲,就像啃一块难啃的骨头,好几次都想放弃。这次翻到《毛毛》,本来不愿意点开这样一个普通的名字,但想着总是要看的,还是试一试吧,于是我就点开了。

译者的前言写的平时而动人,我一口气这么读下去,读了一章又一章,不知不觉的被毛毛这个小女孩所吸引。我很久未再有过的阅读饥渴感又一次到来,恨不能一口气读完这部引人入胜的小说。

正如《小王子》一样,这也是一本同时写给成年人的童话。它是一篇关于时间与勇气的童话。它揭示了那些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而渐渐离我们而去的纯真与善良。儿童们阅读此书可以获得知识与勇气,而我们成年人阅读此书,收获的还有泪水。

如果下一次让我买一本送给孩子的书,这一本就是我的首选。

评论

© 记录者N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