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存创造之心

shuizhe

对我来说,在电脑面前发呆,机械、惯性的点击浏览,是一件让人不堪忍受,事后想起来后悔不已又倍感无奈的事情。

后来我想,计算机只是一个工具,现实世界才有更为广阔的天地。对于工具的计算机,是用来为现实世界创造价值的。我们应该心存创造,而不是一味的接受和索取。

于是我有时就默默的对自己说,在开机之前,一定要想清楚要创造什么东西。在上机的过程中,应该注意效率,尽快达到自己的目的。我应该控制自己玩电脑的时间,而将时间更多的放在现实世界中。计算机的创造是现实世界创造的一个组成部分。

就像前端设计,这种美感上的创造虽然是靠计算机来完成,但美感、灵感的来源应该在计算机之外,在生活之中。而且这种美感的用途也是为了生活更加美好。

于是,我认为现在网站的设计应该注意到这一点,在黏度的设计上不应该追求最大化。网络游戏也是。

评论

© 记录者N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