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书狂

这篇文章第一次发表时因故丢失,现凭记忆重新发出。

昨晚在理发时听到旁边两大汉谈论此奇女子,忍俊不禁,以至于不得不让理发师暂停。

说此女子在读完四年本科之后便去教了两年书。两年后,她便又考取了湖大的研究生。三年研究生毕业,她被某县选上了选拔生,成了公务员,分在在某办工作,当时没能解决副科,但享受副科待遇。工作一年多后,这姐们又去考上了博士生。

一天她跟自己领导兼师傅说,师傅,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上班了,明天8点,我就要去学校了。
师傅诧然,问道,你去学校干什么?
此女子说,去读书,我考上了博士。
师傅大惊,脱口说道,姐姐,你多少岁了,还要去读博士。
她回答说,师傅,我不好意思说。

这奇女子当时已经二十八九了。
记得曾经有部很火的电视剧,里面有个女人外号“结婚狂”,今此女子当得“读书狂”的称号了。不过我想,她不是不愿离开校园,而是校园之外太过无趣。

评论

© 记录者N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