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哥的好人好事

安哥身材不高,有些发胖。无论从那个角度来说,安哥都是很滑头的一个人,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:机灵的人。

这个故事还是年初过春节的时候安哥讲给我们听的。早年,安哥在农机站工作,有个人的车因无牌照,被县里的人扣下了,安哥见这人是自己同乡,就发好心帮他把车弄了出来。此后这个人一直念着安哥的好处,二十多年来,每到过年,他都要来拜会安哥,送上山里人特有的礼物。

这个人住在很深的山坳里,几乎不能行车,进出一趟弯多路险,极为不易。但他每年都要到安哥家来,从安哥没有小孩,到如今一双儿女已经成人,均未间断。这个春节,他给安哥带来了自己熏制的几十斤猪肉,真正的自己喂养的土猪。安哥年轻时也曾去过他家,受到热情的招待,但他再也没去第二次,因为路实在太难走了,安哥说要不是那时候年轻胆子大,还真没胆量把车开进去。

安哥说,这是真正的山里人的淳朴,一旦认定了一个朋友,便不会计较得失。

能结交到这样的人,真是幸运。

评论

© 记录者N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