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6 阴

昨日晚上记起一个包裹忘在车里,出门一看,明月当空,月朗星稀,天空澄蓝。今天出去倒垃圾,却见天空红蒙蒙的。这偶然的两次出门,让我记起几年前的夜里,每天望月穿空的日子。

雨薇感冒了,我们都担心她会患上肺炎。茗的儿子因为肺炎差点没医院收治,最后花了好几万的经历如哽在喉。不过,我的喉咙里有哽没关系,别让我女儿喉咙有哽就行。

今天晚上下面条吃,盐放多了,和那天做肉火锅一个错。后来因为去煎蛋,也因为面条下多了,等我煎好蛋,面条已经干了。于是我得到一大碗又干又咸的面条,更可气的是鸡蛋味道也不好,我没吃几口就倒掉了。想想这几天真的浪费不少食材。

说来奇怪,今天突然记起军长家以前常来一个亲戚,名号里似乎有个九字,以前常在军长家听他吹牛扯淡,听他讲他在外边漂泊时的故事。而今想起来,我意识到当时应该是读小学三、四年级。多年以来,我似乎从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档子事,曾认识那么一个有趣的人。现在如此突兀的记起来,我都不知道那个人是否尚健在,因为这么多年一直未曾再见过。我甚至感到,我似乎长期以来都失去着那段时光,那段金色的日子。

评论

© 记录者NET | Powered by LOFTER